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清水秀

水接天涯天接水,山连海角海连山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鬼火飘飘(原)  

2008-04-02 16:23:3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    三十年前,夏至后的一天,洪水刚退却,我和大哥俩人就撑着竹排,去几十里的地方卖竹子。山区的小河虽说不大,但那弯弯曲曲的急流险滩,却是令人望而生畏。为了竹子卖个好价钱,我们一早就起程了,我不熟水路只好在后跟着。当我撑到一个急转弯时,因没有经验,加上应急处理不当,竹排突然翻转,把我压在水下动弹不得,心想此命休矣!当时的求生欲望,使我本能地在水下拼命的挣扎。凭着最后一点气,用力一挣才浮出了水面,此时已经离竹排有几十米的地方了,可见水流多急呀!看看自己,手臂伤痕累累,衣服扯成了一条条挂在身上,活象一个水鬼在水中飘浮。

   由于自已经验不足,本来一天的路程到宿营地,到夕阳西下时却只走了一半。到了晚上,星星若隐若现,不时乌云遮月,只能借着一点微光撑着竹排慢慢前行。突然,见前面有一团青光在水面上飘浮移动,心想这一定是莹火虫,当时并不在意。往后一看,一团团的青光随我而来,不紧不慢。竹林深处也有几盏青光团在移动,象是有人在寻找什么?前面的青光飘忽不定,后面的又紧随而来。在夜深人静的地方看到这景象,心里也不禁一惊,顿时全身汗毛倒竖。我壮胆高声呼叫:“哥哥......”,声音如石沉大海,原来他离我已是很远的一段路程了。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我大声叫喊并未赶走这些磷火,反而要戏弄我似的左右飘忽。我用竹篙拔打,它却随风飞舞。虽知不是鬼火,却也令人惊恐万状......。

  回顾往事,恍如隔日。喜看今朝,平安无事。

                2008年4月2日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58)| 评论(4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