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清水秀

水接天涯天接水,山连海角海连山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脱却金钩始化龙 (原)  

2008-06-21 10:19:22|  分类: 七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柳衬桃花映钓翁,湖光山色景相融。

鲤鱼出水惊天地,挣脱金钩一阵风

脱 却 金 钩 始 化 龙 (原) - 山清水秀 - 山清水秀

 (图片来自网络)

        岭南久雨初晴,心中倍感舒畅。清晨湖边垂钓,空气清新宜人。时至中午十点,浮漂忽然一沉,手起竿弯。凭经验知是大鱼上钩了,估计有七八斤重。因事前估计不足,没有带钓大鱼的工具,现只能慢慢与鱼格斗了。眼看鱼肚朝天,一看是条大鲤鱼,心中暗喜,于是就小心翼翼地拖向岸边准备起鱼。

脱 却 金 钩 始 化 龙 (原) - 山清水秀 - 山  清  水  秀     智者千虑,必有一失。正准备起鱼时,在湖边的鸭子突然大声叫唤卜腾着奔我而来。那鲤鱼受到惊吓,在水面垂死一挣,尾巴一卷,做了个优美的翻身动作,好象说了声:“拜拜!”地走了!正是:鲤鱼脱却金钩去,摇头摆尾不再来。心中本已恼火,却听那群鸭子在大声直叫:鸭!鸭!鸭!......!鸭叫声遥呼相应,听起来好象是大声笑我:哈(鸭)!哈(鸭)!哈(鸭)!......!自己不禁也哑然失笑!心中在想:啊!原来鸭子跟鲤鱼是一伙的,鸭子是水面巡洋舰,鲤鱼是水下的潜水艇。

      大鱼虽没钓着,心情却也舒畅,收拾渔具,拎着十多斤钓获的鱼,哼着小曲回家去了.。

2008年6月20日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12)| 评论(3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