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清水秀

水接天涯天接水,山连海角海连山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因果关系(原创)  

2013-05-14 09:59:08|  分类: 七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人间母爱最深沉,偏有儿孙当狗心。
祸起萧墙因果在,须知孝顺福常临。


以下是虚构故事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         (1)儿子养不起年迈的母亲,决定把她背上山丢掉。傍晚,儿子说要背母亲上山走走,母亲吃力地爬上他的背。他一路都想爬高一点再丢下她,当看到母亲在背上偷偷往路上洒豆子时,他很生气地问:“你洒豆子干什么”?结果母亲的回答让他泪流满面:“傻儿子,我怕你等会儿一个人下山会迷路”(这是网上看到的故事,当时一看,心在颤抖,泪在流)。

(2)一对年轻夫妇,嫌年迈多病的父亲成了负担,夫妻商量妥当,一天傍晚就把他抬上山去,让其自生自灭,随后顺手丢掉装老人用的粪箕(用来装牛粪便的工具)。小儿子看到马上捡了起来,爹妈不解地问道“还要来何用”?儿子说:“等到你们老的时候好用”(这是我童年时听母亲讲的故事改编,孝敬父母就是孝敬自己,这就是榜样的力量)。

(3 )古时,有一对夫妇,生了五个子女,在当地的俗话说:是三男二女的好命人。有一年,父亲突然病故,兄妹五人便商量如何合资做一副棺材。大哥对着弟弟们说:“我们三个男孩,理应每人出一块木板”,“好”!话音未落就得到了弟弟们的齐声响应。一个比较有钱的女儿,她也表示愿意出一块木板,另一个比较穷的女儿说“我只能出一块盖头的木板了”,但,做一副棺材需要四块木板,二块盖头, 现在还少一块盖脚的木板,怎么办?还是大哥聪明,说盖脚一块用纸糊住就行了。

次日,天还未亮,兄妹五人便抬棺出殡,谁知山高路陡,尸体从纸糊的一端溜了出来,掉在路上,他们也浑然不觉。待草草埋葬后,兄妹妹五人便匆忙地摸黑回家,一人脚踩到刚才溜出来的尸体,一摸好象是个老人家,兄妹们便骂了起来,“是谁家的不孝子孙,竟然让老人家睡在这荒山野岭”。(这是听好友所说改编,虽属是虚构的笑话,却让人笑得心酸)。

2013年5月14日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0)| 评论(8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